琳兮

【遇逆|无情|短篇】当被抱在腿上哄(一)


根据剧情的一个小发散,温柔的无情果然把持不住哈哈。

(无情:又把媳妇惹生气了,怎么办,在线等,急!)

是个小甜饼啦!


 

#仍旧是段子合集,男主:无情

#仍旧是不同的旅妹

以上

 

 

【无情】

 

当无情回来时,发现府里的气氛有点不太对。

 

往常你都会在他回府之前早早地在门口等待,然后十分欢欣地迎向他。他早已习惯了回府地第一时间看到的就是你满带微笑的面容,他喜欢极了你那不带有忧愁的情绪,那是让他完全放松的时刻,久而久之,第一时间回来见你也变成了他的习惯。

 

但是这次,迎接无情的却是空荡荡的大门。

 

诸葛神侯仍在宫中,铁手和冷血的案子尚未了结,追命大抵又寻酒去了。因而神侯府竟是难得的安静。其实,无情并不是没有感受过这样的安静,在你未来到神侯府之前,他常与这种氛围相伴。但现在想来,却恍若隔世,由简入奢易,由奢入俭难,他竟开始无法忍受。

 

你早早就知道无情会在今天回来,但是你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迎接他,而是抱着糖球躲进了小楼。

 

这种举动颇有些自欺欺人,但你此刻确实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无情。

 

你在一日起床后听金剑银剑说无情出去查案,你有些疑惑。前段时间分明听世叔说让无情这段时间在府中好好休息,无情也并没有异议。这个时候突然出去,肯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。你并不傻,对于无情来说,当年盛家庄的事情一直压在他心头,如今大概是听到了什么消息。你迫不及待地跑去询问世叔。只听诸葛神侯说三日前在漠北打探到疑似十三凶徒的痕迹,他本以为无情事先有和你打招呼,却不曾想却是一句也未提。

 

“唉,无情他,向来就是这样的性格,什么都喜欢闷在心底。”诸葛正我想到他的大徒弟,也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

你听了之后心里亦是不好受。你虽然恢复了些许记忆,可是对于当年的一些事情仍是不甚清楚,而这回,无情又是一声不吭地离去,让你心中着实难受。你深知他的保护,不想让你受到伤害,可却不曾想往往这样反而更是让你提心吊胆。你实在是不想像往常一样当作无事发生。

 

“我就知道你是在这儿。”忽然间听到熟悉的声音,你下意识地想回头,快要转过去的时候才想起来你现在正在生气,只是冷哼一声,手下梳理着糖球的毛,并不言语,也不去看他。

 

“姝儿这是怎么了?谁惹你生气了?”

 

“谁会惹我生气,我在府里好吃好喝,也没别的事烦扰我,我过得再好不过了。”你听着那轻柔的声音,忍不住哼哼几句。

 

“看来姝儿是生我的气了。”无情像是早就意料到你的反应,慢慢推着轮椅来到你身旁,缓言道,“是我不好。”他倒是干脆利落地认了错,可你心中却更加难过,一股无名火腾得升起。

 

“你根本就不知道。”你转过身看着他,控诉道,“每一次,每一次都是这样,你从来不愿告诉我。若不是这一次我去问了世叔,怕不是到你回来我都不知道你去做了什么!”

 

“抱歉姝儿,我只是……”

 

“你只是想保护我。”你有些激动地拦截住他的话,“我明白,你每一次都把我放在需要保护的位置上。你怕我受到伤害,可是你有想过我的心情吗?我,我只是希望在这种时候,你不要把我排除在外,我想和你一起面对。就好像,这样我能离你更近一些,再,再近一些。我在府中一直提心吊胆,忐忑不安,我真的很怕你出事。我,我只有你了,月牙儿。”你说到最后带着哭腔,有些说不下去。

 

无情看着你眼眶挂着悬而未滴的眼泪,终是慌乱起来,连忙牵住你的手。

 

“我无事,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。”

 

你抽了抽鼻子,一只手顺着无情的衣袖往上,准确地摸到那被缠着的绷带,你感觉到无情的身子一僵,心中的委屈更是汹涌,眼眶终于是承载不住重量,泪珠一颗颗落下,低着头无声地哭着,好不伤心。

 

“我真的快要气死了,可是又这般心疼你,我哪里还想同你生气。你就是仗着我舍不得跟你生气!”

 

无情看着他的安慰瞬间戳破,且适得其反。这下子是实实在在地手足无措了。他将你抱到腿上,环着你的身子,手指想要一点点拭去泪珠,却不想流得愈发欢快。

 

“抱歉姝儿,是我不好,你,你别再哭了。你这般哭,我实在是心里难受。”无情低落的声音带着懊恼,他实在是没有想到你的反应竟这般大,“我答应你,下次不再隐瞒,定会告诉你。”

 

“要和月牙儿一起面对。”你抽了抽鼻子,补充道。

 

“好,都听姝儿的,一起面对。”无情看你总算是止住了眼泪,爱怜地吻去你面上挂着地泪珠,珍重地回答。

 

“那你不许再骗我。你要是再骗我,我,我就回三清山去,再也不理你啦。”你见目的达成,为了加深印象,得寸进尺道。

 

无情看着你一脸认真的模样,心下微晒,眼神中俱是温柔。自小青梅,他并不是不知你的想法。但他也正是因为从前种种,而将自己放任在保护你的想法中。他再也不想看到你倒在他的怀中,一如盛家庄那个夜晚。在这世上,唯有你是他最亲近的人了。哪怕他自己受伤,也不愿你受到一丝伤害。但,也许正是这样的想法,蒙蔽了他的双眼也未可知。

 

“是,绝不再瞒你。”无情对着你笑着,轻抚着你的发丝,你似乎感觉到他那微乎其微的触碰,指间俱是柔情。

 

你看向他,双眸中尽是认真,忍不住搂紧了他。

 

“月牙儿,我们要在一起,一直一直都在一起。”

 

无情也渐渐收紧手臂,将你牢牢环在他的怀抱中。亲密无间的距离中,是令人安心的笃定。


“是。千山万水,与卿相随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